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2月9日

簡易瘦腿操

今天介紹兩套簡易瘦腿操,讓你隨時隨地為身材增值



(第一套)

步驟一:兩手各拿一個飲水瓶,兩手臂自然下垂於身體兩側,兩腿併攏,挺直背脊站立。

步驟二:上身保持筆直,一面吐氣一面慢慢地將左腳往前跨出一大步,重心移至左腳上,彎曲左膝蹲下來。注意右腳跟不可著地。接著一面吐氣一面慢慢恢復原來的站立姿勢。再將右腳向前跨出,重複上述動作。左右腳各重複10次。

步驟三:以半蹲姿勢維持數秒靜止不動,再一面吐氣一面恢復原來的站立姿勢。兩手各拿一個飲水瓶,兩手臂下垂在身體兩邊,兩腿併攏、挺直背脊站立。

注意:此動作對緊縮大腿內側肌肉很有效果,其重點在於身體重心的移動;當上身傾向於往前跨出的那一腳時,要將重心移至前面。注意跨出步伐勿過大,如果步伐太大,恢復原來姿勢時容易失去平衡。



(第二套)

步驟一:兩腳張開與肩同寬,挺直背脊站立,兩手各拿一個飲水瓶,舉至兩肩肩上,此時注意手腕不可彎曲。

步驟二:一面吸氣一面彎曲兩邊的股關節和膝蓋,慢慢蹲下來,此時注意膝蓋方向要和腳尖一致;蹲至大腿和地板呈平行時,再一面吐氣一面慢慢恢復原來的站立姿勢。重複10次。

步驟三:雙手、雙膝貼地,採取匍匐姿勢。縮下顎,慢慢抬高一腳,盡可能地舉高,腳膝蓋可以稍微彎曲,再慢慢放下。換腳做相同動作,兩腳交互各做10次。

注意:此動作可緊縮大腿前側及臀部肌肉,重點在於蹲下時,注意臀部要往後突出,而且膝蓋要朝著與腳尖同一方向彎曲。不必過於用力,避免帶給膝蓋負擔,當大腿與地板平行時,即可停止往下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