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5月13日

我要做好呢份工!

人體每天二十四小時不停為主人工作;要確保它業務蒸蒸日上,就要看你如何做好呢份工了!  

身體和企業是一樣的,企業的問題常常出現在經營者身上,只有企業家自己能解決;人體也一樣,大部份的疾病就像企業裡的問題,必需自己改變才能改善,包括肥胖及因肥胖引起的各種慢性病,不能光靠醫生。

我們最好像學習管理企業的知識一樣,花點精神學習養生的知識,做身體真正的話事人,才能擺脫疾病得回健康。當中重要的一環就是掌握五臟六腑排毒時間,聽身體說話,在適當的時間做適當的事。以下是依照身體的排毒表建議的起居飲食日程:

早上7時起床,吃個水果後做30分鐘伸展運動,8時吃個有益又豐富的早餐;中午1時吃頓開心午餐;放工6時先來一個水果充飢,然後做30分鐘運動或步行30分鐘,7時吃個簡而精的晚餐;10時覺覺豬,11時睡得香甜,明早7時起床再來過......

也許你會認為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因現代人生活繁忙,越簡單的事越不易為。只是人體有它的一套使用守則,錯誤使用的後果可以很嚴重呵!養生重點在求體內平衡,即使不能立即做到以上建議的,也給自己以它為藍本定個目標。別忘了這一代的人可活到120歲,下一代更可能活到150歲,不好好保養點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