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5月24日

皺紋

今天看到一篇關於婚姻愛情的文章,很有趣的.....



我27歲那年,妳25歲。那年的妳開始買一瓶一瓶的護膚品,在妳的家裡有十六瓶,在我家也放了六瓶,我記得,因為我喜歡數算著妳用了哪瓶美白、哪瓶保濕、哪瓶潤膚露,一邊數著,一邊笑妳,這就是我們之間的樂趣。一瓶一瓶盛載著的是只是護膚精華,更是我們的快樂泉源。看妳每天總是帶著六、七瓶補充裝上街,就連每次的日本旅行,妳都把酒店的化妝檯面放滿不同品牌的旅行套裝。躺在床上,欣賞著妳表演美容大法,是每年日本之旅的最佳活動之一。多得妳教導我每瓶護膚品的用途,我這個大男孩竟成了半個專家。在妳的個人系列中,就連抗皺的產品也被取錄了。「你看你看,我不能大笑了,眼角好像又多了一絲皺紋,你以後不要再哄我笑啦! 不然我就快變老太婆,沒人要我喇!」

我42歲那年,妳剛好40歲。那年妳的個人系列,當然不只十六瓶,我已經沒有跟妳一起數瓶子的習慣,妳晚上做面膜的時候也不希望我打擾。我,偶爾會替妳預約到美容院的時間,偶爾會驅車到美容院附近等妳。試過有時候錯把焦點放在妳的皺紋上,妳就不愉快了﹕「有甚麼好看噢! 我是否不好看喇...我總是給你公司的年青女同事比下去,這是我知道的...」我總是哄妳﹕「對不起呀,我不是看妳的皺紋耶,傻瓜,妳在我心中永遠都是那麼可愛。皺紋,就像是樹木的年輪,紀錄著我們一起走過的路……」然後妳就會說﹕「那……紀錄的責任可以交由你負責嗎? 我不要年輪喇……」之後,我們就會一起大笑起來,妳,真的越老越可愛。

我75歲那年,妳73歲。桌上還是放滿一瓶瓶的東西,不過,已經不再是護膚品,取而代之的是我們的藥丸、藥油。妳最愛躺臥在那張按摩椅,70歲那年生日禮物那張,我就一邊看著妳按摩,一邊數數妳的皺紋。開始時妳也有點點介意,但很快就不理會我了。「老太婆,妳又好像多了一條皺紋了……」,妳每次聽到都會氣得彈起來,裝出兇兇的樣子,之後就笑了。「老太婆呀,為什麼有那麼多皺紋……還是這麼漂亮的?」妳的答案總是﹕「因為我是你選的嘛……」

我當時心裡想著﹕「知道妳會長出那麼多皺紋就不會選妳啦………」
之後,妳都會突然看著我說﹕「我知道你在想甚麼呀! 找死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