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5月30日

寫給自己的信

不少人每天寫很多郵件給別人,有人是為消磨時間,有人為愛情,有人為工作。寫很多信,收很多信,其實大部份郵件都是虛耗能量的負面或垃圾內容,讓人疲累。

但可悲的是,那天沒收到郵件的話,你也許感到更不安,好像突然沒有人再記得你,需要你,想和你說話,剩下孤零零一個人活著沒意思。沒郵件的日子,你反而不斷查郵箱,病態一樣的等待,等待自己被關懷。

實在很可憐。原來我們都沒有獨處的勇氣,逃避面向自己。

關懷自己,不需要靠人家的來信。等一下,我們從來沒有寫信給自己啊。試試寫信給自己,經歷回顧和投射將來的自己吧!

寫什麼呢?第一,你可以寫給十年前的自己,像和老朋友聊天一樣,告訴自己已長大了,知道如何放好十年前那些舊記憶,感謝過去發生的一切,讓自己成長,不再幼稚了,沒有過去便沒有現在較成熟的自己,現在更願意迎接每天更新自己的新記憶。

然後,寫信給十年後的自己,告訴自己,從今天開始,希望以自愛和他愛的善心,善待自己和別人,願意隨能力和緣份實現自己的夢想,積極進步自己,期待十年後那天完成心願,感到滿足,充滿喜悅。

和過去的自己說感恩,放好它,肯定現在,和將來的自己投射良好正面的意願,建立信心和希望,讓現在活得更美好。


(轉載自素黑博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