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5月28日

生命的樂趣在於過程


從前有位富商,他不幸患上絕症,好快就要離開人世。

有一日,他看見窗外有班小朋友在捉蝴蝶。

於是他便叫來他四個不夠十歲大的兒子來,說:『不如你們去廣場捉幾隻蝴蝶給我,我很久都沒見過蝴蝶了。』

沒多久,他的大兒子很快就捉了一隻蝴蝶來。

富商問他:『兒子,為何你這麼快就捉到一隻蝴蝶?』

他的大兒子說:『我用你買給我的那部遙控車和人家換的。』

富商聽完後點點頭。

之後富商的次子捉了兩隻蝴蝶回來,很開心地告訴爸爸:『爸爸,我把你買給我的那部遙控車,用三元的價錢租了給一個小朋友玩,而我用了其中的兩元買了兩隻蝴蝶回來,現在還剩下一元。』

富商微微一笑,點點頭。

過了一會兒,第三個兒子帶著十多隻蝴蝶回家。

富商顯得很驚訝,就問三兒子:『怎麼可以在短時間內,捉到這麼多蝴蝶?』

三兒子笑瞇瞇地說:『我去到廣場那裡,舉起你送給我的遙控車,我問他們,哪個小朋友想玩?想玩的話就交一隻蝴蝶給我。若非我怕爸爸等得太久,起碼可以多拿十隻八隻蝴蝶回來。』

富商很開心,輕輕拍了一下三兒子的頭。

最後富商的小兒子終於回到家裡,只見他滿頭大汗,全身都是灰塵,並且兩手空空,富商問他:『蝴蝶呢?』

小兒子回答:『我捉了大半天都捉不到,索性坐在地上玩你送給我的遙控車,我又看到哥哥拿了這麼多蝴蝶回來,不如我告訴你,我玩遙控車玩得有多開心吧!』

富商聽完之後,摟著他的兒子們哈哈大笑,還笑得流出眼淚。

第二天,富商便離開了這個世界。他臨終之前,留下了一張字條給他四個兒子,上面寫著:『其實我並非真的想要蝴蝶,我最想要的是你們在捉蝴蝶的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