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6月30日

為減肥玩命反賠7.6萬

【明報2008年8月21日報導】一名被醫生稱為「標準體型」的中年漢,早前被「變靚D」游說與妻子一起參加「纖體代言人計劃」,但計劃不是讓他接受免費減肥療程,而是要在70日內狂減20磅,否則要按合約支付7.6萬元。事主表示,簽約前亦曾質疑「遊戲規則」太要命,但職員告訴他「大把儀器幫你,無問題」,他以為真的萬無一失。但即使事主自行「加操」焗桑拿、禁喝水甚至服瀉藥,最後仍未能達標,夫妻二人共要付上7.6萬元費用,懷疑店方於簽約時有誤導成分,但他亦坦白自認愚蠢:「我唔係想索償,只希望唔好再有人咁傻中招!」

「變靚D」總經理林小姐回應指出,雙方「白紙黑字」、在清楚條款之下才簽署合約,並無誤導,「這是一場遊戲,無貪念就不會簽,世界怎會有免費午餐?」

事主張先生昨天剛滿43歲,身材高大,自稱05年曾花幾千元購買「變靚D」纖體療程,效果不差,職員亦沒有「硬銷」產品,但他今年6月收到職員電話宣傳,聲稱加入纖體代言人計劃,可獲免費60日減20磅療程。

「我身高181厘米,當時體重167磅,被游說後覺得自己肚腩大了點,連剛剛產子的妻子(高159厘米、重137磅)也被游說加入。」張當時曾質疑減肥速度太「得人驚」,但職員說「有大把儀器、纖體產品、營養師幫你,無問題」。至簽約當日,張得知原來要碌卡分期支付7.6萬元費用,要減肥達標後才可獲分期退款,但眼見成功入選十大代言人有機會獲額外名貴獎品,於是決定一試。

簽約後,張每星期3次到「變靚D」荃灣 分店接受各種儀器密集式減肥,張太直言過程痛苦如噩夢,「做機推肚腩好似被人打一樣,痛到標眼水!」此外,兩夫婦亦徹底告別肥膩煎炸食物,「吃麥皮、麵包、西柚、青菜、白粥度日」,雖然如此,夫婦於1個月後只能分別減5磅及7磅,於是再向職員提出質疑。

「變靚D纖體美容服務中心」總經理林小姐表示,當時向張氏夫婦表明可取消合約,毋須支付全數7.6萬元,但須收取已享用的服務費用,或延長計劃期限至70日減20磅,張當時選擇後者。張表示,當時無任何人告訴他可終止合約及退款。

為怕未能達標,張氏夫婦自行「加操」,包括焗桑拿45分鐘不喝水,甚至服瀉藥,張承認﹕「當時真是好想達標,只要能減我就做。」

林小姐指出:「張於限期屆滿前3天上磅,發現只差1磅便能達標,但最後過磅時卻發現重了3磅,張太亦差少少才達標,必須依照合約支付全數費用。」

張氏夫婦事後已向消委會 投訴。「變靚D」表示,明天會聯絡張氏夫婦磋商,盡量滿足對方要求,但絕不退款,又謂:「如果達標又免費,失敗又免費,那跟開善堂有何分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