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6月1日

誰的錯?

今天是國際兒童節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Day),幾米這繪圖本《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裡面,有著許多幽默又充滿哲理的話,是作者從一個小孩的角度出發,表達他們需要的只是大人的愛和理解,而非物質。


現代父母工作忙碌,子女交由外籍家傭照顧,為保工作,家傭多會非常遷就小主;加上父母少時間陪伴,對子女更加遷就,以物質及子女喜歡的食物來增進感情,不知不覺間,子女被建立了一個不正確的飲食習慣及人生觀。兒童肥胖症跟家庭生活及家庭教育絕對有密切關係。

世界衛生組織報告,全球有2千萬兒童過胖,數字還在不斷上升,當中不少更患有心血管病及糖尿病,情況實在令人擔憂!單在香港,中大預計到2013年,香港每4名6-18歲的人當中,就有1人屬於肥胖。而青少年時期肥胖或過重,在成年後肥胖的機率是正常青少年的15倍!! 

各位為人父母者:若愛你的子女,從改善自身的飲食習慣做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