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9月14日

人間有情

臨近中午,4個小的募捐箱已經塞得半滿。一個頭髮斑白,身著綠色花襯衣,腳穿一雙深紅色布鞋的太婆提著兩個垃圾袋,徑直往募捐箱走去,然後從褲袋裡掏出有些皺的20元錢,塞進募捐箱。周圍的路人都向她投去讚許的目光“不容易啊”。

記者上前詢問得知,太婆叫袁國儒,彭山人。3年前,她來到春熙路一帶拾荒貼補家用,“兒孫都有工作,但掙錢都不多”。閒不下來的她,總覺得應該為家裡減輕點負擔,“每天撿百來個塑膠瓶,一天賣得到5塊錢”,她說,一個塑膠瓶可以賣幾分錢,算下來這20塊錢就要賣500個塑膠瓶。但袁國儒認為,“該幫的還是要幫,相當於伸出一隻手嘛。”地震時,袁國儒老家的房子倒塌了,她最終沒能再回去。識不得幾個字的她,“看到展板上的“512災區”和心形圖案就捐了錢。一聽是為台灣風災捐款,太婆笑著說:“那就更好了,我們受災時,人家都捐錢幫助了我們的。”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9-08-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