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9月24日

癌細胞喜歡什麼?

適合癌細胞生長的條件有幾種:

(一)癌細胞喜在酸性環境中繁殖,癌細胞理想的 pH 值大約為 6.5,因此呈酸性體質的人,當其血液的pH值由7.4降至7.2 甚至更低時,就是誘發癌細胞成長的好條件。癌細胞新陳代謝的速度遠超過人體新陳代謝的速度,因此癌細胞需要超量的葡萄糖(血液中的糖或稱血糖)以維持它的繁衍,故好吃甜食的癌症患者會加速他的死亡。

(二)缺乏運動,會造成人體局部缺氧。缺氧的部份,就是癌細胞最好的繁殖環境。

(三)缺乏鈣,是引發癌症最明顯的條件之一。人患癌症與個人的免疫系統及體內所帶致癌物質的多寡有關。而鈣在加強免疫系統方面,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由於我們的人體每天都會產生癌細胞,因此需要大量的Natural Killer Cell(簡稱NK細胞)來保護我們。如果一個人缺乏NK細胞,則癌細胞就會很容易長成腫瘤。

鈣對人體的重要性,除可幫助生產 NK 細胞外,尚有以下三大作用: 1.保護骨骼及牙齒 2.提高心臟跳動強度 3.增強免疫系統的功能。

缺鈣的人,會造成血鈣(血鈣即血中的鈣)過高,因而很容易得癌症。當身體缺鈣時,副甲狀腺會製造荷爾蒙,促使骨骼釋放大量的鈣,進入血液中。這就是為什麼嚴重缺鈣的人,血液中的含鈣量,反而會高的原因。骨骼大量釋放鈣,會造成骨質疏鬆症。血液中過多的鈣,無法即時被腎排出體外,就累積在腎裡,形成腎結石。有腎結石的人,常會有骨質疏鬆的問題。腎結石,是因為缺鈣,而非吃鈣太多。

缺鈣的人,常有一些症狀出現,例如心臟急跳、晚上睡不著、肌肉緊繃、腎結石等。缺鈣也容易造成心肌梗塞,這是因為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會跟鈣形成血栓,在心臟口形成堵塞,就成了心肌梗塞。三酸甘油脂是油加糖所造成的。美國人愛吃的漢堡加可樂,就是最壞的組合,應該盡量避免!

身體對鈣的吸收其實是很少的,因此經常補充鈣和鎂是有必要的,補充時要2:1的比例,即鈣(1000mg):鎂(500m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