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9月18日

女兒黑心減肥藥殞命 

【中央社9/17 20:25】 鍾姓婦人女兒從事空姐工作,3年前因服用含致癮物質的黑心減肥藥,不堪戒斷痛苦而自盡。鍾姓婦人從此檢舉偽藥不遺餘力,如今又協助高市警方查獲偽藥集團。

高雄市刑警大隊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查獲一個黑心減肥藥集團,逮捕6人,起出偽藥一批,黑市價格新台幣1500多萬元。此集團3年來已讓數百人受害。鍾姓婦人帶著相關剪報資料及女兒過世報導出席記者會,十分欣慰。

鍾姓婦人3年來3度協助警方查獲偽藥集團,其中最大一次,市價高達1900多萬元。信奉基督教的鍾姓婦人表示,「有上帝保護,我還怕什麼?」

警方說,本案情資並非由鍾姓婦人直接提供,而是集團成員窩裡反,假藉鍾姓婦人名義向多處檢警單位檢舉,但鍾姓婦人對遭冒名檢舉並不生氣,反而主動蒐集資料,提供檢警查緝。

警方5月間接獲檢舉指出,一個黑心減肥藥集團涉嫌利用台南地區合法藥廠,以委託代工方式加工。警方設法取得該批藥物送檢後,發現該批標榜中藥的減肥藥,有走私自中國大陸的西藥「諾美婷」等成分。

警方調查發現,該偽藥集團以類似老鼠會方式經營,販售地點遍及全台。該集團以王姓主嫌為首,由手下胡姓嫌疑人籌集材料,並尋找代工藥廠進行加工,再將製成偽藥交由吳姓大盤販售。由於獲利甚鉅,主嫌均以高級轎車代步。

專案小組分別在桃園、台南等地,一舉將偽藥集團的吳姓大盤商、王姓主嫌及手下胡姓、廖姓,以及李姓及顏姓下游盤商查緝到案。同時查扣減肥藥物粉末45.48公斤、未分裝減肥膠囊83.34公斤、已分裝減肥膠囊4萬多顆、藥品包裝罐、藥品包裝盒、原料處方單等,總計黑市價格約1500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