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10年5月23日

「猶豫」是一種傳染病

最近哈佛大學為一份研究做總結發現,有些堅持認為自己是「成功」的人,竟然「導致」他們的耐力、意志力也比其他人高,撐得比較久,也因此容易讓他們「心想事成」、得到最後的成功。

這是一個很顛覆的想法,一般認為,這些成功人,本身是因為耐力、意志力、或某種性格或運氣比其他人要好,所以,他們就能完成很多事情,然後才能變成英雄,但這份研究直接顯示了一個「倒過來」的因果關係,這些人,其實是先「認為」自己應該變成英雄、認為自己應該變成雜誌上的億萬富翁還是那稱頌百年的政治家等等,才開始比別人還要更多的體力、耐力來完成其他的事情。他們「認為」英雄就應該是「這個樣子」,所以才變成這個樣子。

哈佛的研究者做了兩個實驗,第一個實驗裡,他們先給所有參與者一美元作為獎勵,要他們可以捐給公益,或是留給自己都可以。接下來,請這些實驗者開始「舉重」,請他們盡量舉久一點,看看能舉多久?結果驚訝的發現,選擇將一美元捐出去的那些人,竟然比沒捐款的,平均舉久了7秒鐘!第二個實驗更「辛苦」,這些實驗者必須「舉著」某重物,一邊寫字。他們被規定只能寫三種故事,一種是想像一位需要幫助的人、而自己在幫助他/她的故事,另一種則想像一個討厭的傢伙、而自己正在傷害他/她的故事,另一種則是隨便寫下自己努力完成其他事情的故事。實驗者寫的不一樣,科學家發現,寫前兩種故事的實驗者,可以舉得最久。

換句話說,「心想事成」是真的會發生的。一個人只要認定了自己應該是某一種人,只要真的「很相信」,他的表現就會愈好、他的耐心與專注力就會愈大。

這個實驗對個人的意義很大,但我也想討論,它對整個「人口」的意義。

堅定自己的方向,相信自己會成功,真的是比一般會猶豫的人成功 ~因為夠專注~

相信自己已經沒有退路,就一定會做的更好!!

我想很多TRA成功的朋友會成功,就是他們比別人更相信自己會成功~~不再猶豫~~~

Don't worry, be happy!!!

以香港人來說,每天在趕生活,為何要瘦下來?為何要吃得健康?猶豫為何要做這些做那些,甚至猶豫人生的意義……太多太多的「猶豫」,想不出令自己滿意的答案,所以,暫時放在那邊,等到明天再處理。

明天忙了,就等到後天再處理。

後天有事,就等到大後天再處理。

公司每天都有工作要做,家裡要處理的事太多了,所以明天、後天不夠,下個月再處理。啊,明年再處理好了!「猶豫」是沒有終點的,它是一個自己會不斷加速惡化的病

而且,它還是一個「傳染病」。一群猶豫的人,搭在一起,只會讓大家都更「猶豫」,如大片烏雲積在這群人的腦裡,好幾天後都還不會散去。

不管怎樣,生命還是可以變更好。不猶豫,第一件事,就是不要和擅於猶豫的人在一起,不要和那些一直只在說話的人在一起。

從今天起,多為自己得到的去滿足和感恩,而不是為得不到的去痛苦和埋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