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10年5月11日

不誠實的PIZZA HUT

一位素食的朋友到必勝客消費,有以下的經歷:

「今天路過Pizza Hut,看到下午茶餐有 “香茄焗薯皮”,一向很喜歡薯皮,但平日不常吃到,就趁此機會去嘗嘗。點菜了:

我: 那香茄焗薯皮有沒有肉醬?
侍應:沒有的,只有茄醬……
我:茄醬好,請點這個。
侍應:等等,還是讓我問廚房。(問完)有肉醬。
我:那請他們別加肉醬好了,我吃齋的。茄醬倒要保留。
侍應:好的。要不要加一客雞翼?
我:不用了,我吃齋的。
侍應(不好意思):對對。

不一會兒

侍應:那焗薯皮炸的油,原來有豬的成分(對豬油非常婉轉的說法?)。你不如叫另一款。(侍應拿餐牌過來)
我:有哪一款可以叫的?
侍應:超級至尊迷你薄餅吧,可以全部肉都不要。
我:好的,就叫這個吧(擔心其他款式都有豬油)。

不一會兒

侍應:會不會也不要洋蔥?(倒很細心)
我:好的,請不要洋蔥。

超級至尊走肉迷你芝心批、椰子雪糕抹茶紅豆冰

對於Pizza Hut竟然用豬油,我倒十分驚訝。不過我想他們同事其實都很認真和誠實,不只侍應,廚師也值得一讚。大概是廚師看到薯皮叫「走肉」,猜到可能是素食者,因此跟侍應說有豬油,這點如果他不說,可能八成的侍應、八成的素食者都不知道。

但Pizza Hut這家店則不夠誠實了。事實上不只素食者,我相信雜食者也有一部分不太希望吃豬油炸薯皮。而當整碟菜除了薯仔,第二多的成分就是豬油,那食客是否應該知情?而當Pizza Hut明知不少食客不想吃豬油,卻仍偷偷地用,那是否對食客的一種瞞騙?

我倒希望張宇人除了關心食肆老闆的荷包,也應為食客著想一下,對食肆這種比地產商更不透明的運作模式加以整治。唯一令人安慰的,是此事反映了員工相比老闆和張某人,對食客有良心,服務比老闆貼心。我作為『最終老闆』的食客,認為侍應應比那Pizza Hut老闆和張某人值更高的工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