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10年8月31日

拖延的代價

陳大富是一間企業管理公司的經理,每天他都要忙碌地完成各項工作。今天,他下定決心要著手草擬下年度的部門預算。


早上九時,陳大富準時走進辦公室,正準備開始做預算工作;他突然發現辦公桌實在凌亂,必須先花時間整理一下。他用了三十分鐘的時間,使辦公環境變得井井有條。此時,他無意中發現報紙上的一張照片是自己喜歡的一位明星,於是又情不自禁地拿起報紙來細心的閱讀,不覺之間又過了十五分鐘。陳大富心想:畢竟報紙是精神食糧,也是重要的溝通媒體,身為部門主管不能不看報紙。

他正準備埋頭工作時,電話的鈴聲突然響了,原來是一位投訴的顧客,連解釋帶賠罪差不多又花了二十分鐘的時間。

當掛上這個麻煩的電話,陳大富先去洗手間,在回辦公室的途中,他遇上另一部門的同事正在享受香濃的咖啡,並邀請他加入。

他心裡想:剛費時處理完一宗投訴電話,反正也不在狀態,要做預算草案頗花費心思,若頭腦不清醒,則難以完成。於是,毫不猶豫地答應加入。轉眼間又過了四十 五分鐘,當他回到辦公室後,果然感到精神奕奕,滿以為可以開始正式工作了。可是,一看手錶,已經十一時正!距離部門例會只剩下十五分鐘。他想:反正在這麼 短的時間內也不能做出甚麼大的計劃,乾脆就把草擬預算的工作留待明天吧!

反思:一串光陰一串金,串金難買串光陰。請需要TRA的朋友們趕快行動,別再拖延,珍惜生命,珍惜光陰,善用時間,充實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