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1月5日

順逆之間的智慧

“我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

第一個登陸月球的美國太空人Neil Armstrong,在33年前登陸月球時,留下了這句名言。

但是全部NASA(美國太空總署)的人都知道,他在月球上的第一句話其實不是這個,而是:God bless Mr. Waterson!

30年來,很多人想盡辦法要知道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可是Armstrong都不願透露。直到最近,他終於說出了這個大秘密,因為Waterson先生已經去世。

原來,這位Waterson先生是他的鄰居。Armstrong小時候,有一次因為玩球,球掉到Waterson家裡,他只好偷偷爬牆進去撿球。進去的時候,聽到他們夫妻正在吵架,Waterson太太很憤怒,正在大罵Waterson,最後說道;

“你這輩子不用想上我的床了!除非....”
“除非,隔壁的那個小子Armstrong,能夠在月球上漫步!”

這個故事多麼有趣,而又令人震憾!在Armstrong的小小心靈裡,因為同情Waterson的處境,這句話肯定對他的一生造成了影響;這也說明了,命運具有無限的可能!因為,只有人,才能擁有突破天性限制的能力,擁有創造自己未來的勇氣,創造自己的命運!不像飼養在農場裡的豬,牠們無法掙脫被屠宰的宿命。

目前全球肥胖人口數以億計,現有的保證班只是我們的一小步;創造命運也許很辛苦,但總比接受宿命,像吸毒一樣讓自己暫時活在阿Q式的精神勝利裡,接受人世間的不公平,來得更積極進取!

憑藉生命影響生命的威力,期待這一小步帶來全球人類健康的一大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