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2月1日

少吃多運動,真的能減肥嗎?

連醫生也常勸他們的病人,少吃多運動來減肥,你相信這種方法真的有效?

我的學生裡就有位婦科醫生,他也認同少吃多運動能減肥,那為什麼還需要我們這些體重管理顧問呢?當然試過沒有效才來尋求其他方法啊!

減重不等於減肥!吃飽不等於吃到營養!這是大部份人的迷思,少吃多運動,真的可以減肥嗎?答案是「不能」!它只會讓你肥得比較慢一些而已。其實,大部份人都不相信減肥需要靠「外力」,打個比喻,一部卡車陷入泥沼裡,你一直一直拼命踩油門,起的來嗎?這時候你需要什麼?後面兩個人推,一個在裡面踩油門,再不能,放塊木板或石頭才有辦法起的來,對吧?不靠外力,你的新陳代謝已經陷入最低潮的時候,你還能透過自己的方式起來嗎?不是不可能,除非你的毅力很好,可以撐到最後,但是大部份人都會撐不過去的。另外,上健身房運動的,跑一個小時,可以消耗多少的卡洛里?最多350大卡!可是,你知道嗎?要燃燒1公斤的脂肪需要多少大卡?7700大卡!意思是說,每天運動一小時,持續22天,而且是風雨無阻才能減掉1公斤的脂肪,請問誰會有這種耐力跟毅力?但是使用這種方式在減肥的人還真不少啊!

有效的體重管理需要正確的飲食、正確的營養補充品及適量的運動來相互配合,這當中飲食就佔了50%,外力(營養補充品是用來控制壓力、阻斷澱粉及油質的吸收)佔了35%,運動佔15%,所以運動重不重要?重要!但不是減肥的全部,培養正確的飲食習慣才是真正瘦身關鍵,而且不復胖。

那TRA是什麼?它是個正確體重管理計劃,是The Right Approach的簡稱,也是人生最後一次減肥!它賣的是『觀念與服務』,而教主正是其中一位持有這個觀念與服務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