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6月8日

水與健康

人可以三天不吃東西,但不能一天不喝水,可見水是生命之源!減肥期間更是很好的清道夫呢....

有朋友說: "工作已忙得連洗手間也沒時間去,那還敢多飲水? "

每日多飲點水,說來容易,實行起來總有點困難。

不想飲水最大的原因,是覺得冷開水總有少許怪怪的味道,不好喝。於是,有人以加了果味的礦泉水或其他瘦身飲料來代替,有人以咖啡或茶取代,以為飲夠八杯,效果跟飲水一樣,其實這觀念是錯的。

身體需要的不是飲料,是清水。只有清水能幫助消化、血液循環、輸送養分和釋解毒素。如果我們飲水不足,就有如家裡的洗手間水箱壞了,沒水沖廁,排泄物屯積發臭一樣。身體缺水,會導致的毛病包括,口臭、便秘、沒精打采、脾氣暴燥、皮膚暗啞等等。

為自己及家人健康著想,安裝一部品質好的過濾器少不了,年前買的淨水器很方便好用,直接接駁水喉,三重濾芯去除水中的氣味、重金屬和少至0.2微米的細菌等雜質,而且保留水中有益的礦物質,飲時非常清甜。讓好水流到身體各部份把穢物帶走,同時也可以減輕肝腎的負荷,讓它們不需要一天到晚,老在化解咖啡、可樂等的毒素。

可惜生產商因公司方針有變而停產家用濾水器,朋友想買也愛莫能助,我真的要好好愛惜這 "歷史遺物" 呢!

說到底,水是最佳的溶劑。就算其他飲料標榜低卡、低糖,也不及零卡路里、簡簡單單的清水來得好。

那麼飲用樽裝水是否功效一樣呢?點擊看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