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6月7日

亞健康

亞健康是界於疾病與健康之間的狀態,主要表現為失眠、頭痛、胃氣脹、便秘、關節痛、氣喘、訓得差、慢性疲勞、性功能障礙、善忘、神經衰弱、焦慮、抑鬱等多種身心障礙。

亞健康的原因主要是長年累月積聚下來的工作和生活壓力,得不到有效的緩解而造成的。 這個狀態若處理得當,即能恢復健康,反之則會發展為各種慢性疾病。

過去我們對健康和疾病的認識是非此即彼,認為“只要不需看醫生,即表示身體沒有病”,想當然地將自己健康的主導權交了給醫生;但沒有病並不等於健康呵,很多重症病人都是因為太過輕視身體的訊號,到注意時已為時已晚了。

有些來保證班的學員都是第一次減肥,細問下才知道他們本來完全沒有理會自己日益龐大的身驅,覺得是小問題,直至某一至親的離世,才體會到健康的可貴 。

例如其中一位任職航空公司的女學員,屬產後肥胖,因忙於工作及照顧子女,丈夫亦沒有投訴,所以沒有想過要去減肥。2008年爸爸肝癌離世,如當頭棒般警醒了她!她爸爸幾年前開始有脂肪肝,因身體沒有不適,所以未有理會。直至後來肝臟開始硬化,最後變成肝癌,發現到離開只是幾個月時間!所以女學員下定決心減肥,並立志成為TRA健康使者,幫助家人、朋友及有需要的人重拾健康和幸福,她至今已完全變身成功,減少了15磅的脂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