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6月19日

應否喝牛奶?

去年三聚氰胺事件曾引來一陣恐慌,但中國人一直相信喝牛奶有益,營養價值高又可補充鈣質的,想孩子長得快長得高的父母,更是給孩子喝奶如喝水!教主便是這樣長大的..... 但近年已絕少喝奶,因全脂奶好味,但脂肪含量高,喝了易長肉,脫脂奶嘛,又不及全脂奶好味,高鈣低脂奶?還不知好處在哪裡,那索性不喝了。

牛奶好還是不好,已爭論了很多年。似乎說牛奶好的都是製造商的人。

資料顯示,飲用越多牛奶的國家,國民得骨質疏鬆的情況越嚴重,原因與牛奶中過多的脂肪有關;鈣流失更會很影響新陳代謝。而且現代的牛都被打進大量的激素來催乳,喝了會對我們身體有什麼長遠影響?


哈佛大學曾做過一個很有名的大規模研究,為期十五年,對象是80,000名醫護人員。經過非常長時間的追蹤,發現在所有研究個案中,每天喝牛奶超過一杯以上的人,都增加得某些癌症的機率。

我們仍要喝牛奶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