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6月27日

食物紅綠燈,學懂即瘦身

飲食如過馬路:紅燈停,綠燈行,黃燈要小心!

瘦身期間,既要高營,又要低卡,學懂食物紅綠燈,便能吃飽兼瘦身。

身體是被自己教育出來的,你給它吃什麼,它便變什麼,所謂 you are what you eat! 今天的香港,已有牛被教育成肉食動物,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了!

肥胖皆因饞嘴,學懂正確的飲食,做個精明食家;不但身材健美,還能抗衰老,內外皆年輕十多二十年,樂哉!

綠燈區食物是指一切新鮮、天然、原味、熱量低、含多種所需營養素、可以促進健康、適合每天食用的食物。原來是什麼模樣,便吃什麼模樣,一定錯不了。例如:要吃瘦肉,而不要吃豬肉丸或豬肉鬆;要吃粟米,而不要吃粟米片;要吃新鮮的魚,而不要吃魚蛋。

黃燈區食物是指天然食材經後天加工,令存放時間可以久些。因此這類食物糖、鹽、油脂或味精的含量高,加工後只含少量營養素,必須限量使用。例如:梅菜、皮蛋、咸菜、咸酸菜、泡菜、魚蛋、炸菜等等。

紅燈區食物:高油脂、高鹽份、高熱量,卻含極少甚至沒有營養的垃圾食物,是肥人最喜愛的食物類別,也是慢性病的隱形殺手。應避免使用。例如:午餐肉、火腿、腸仔、各式各樣的零食、朱古力、公仔麵、獵腸、汽水、雪糕.....種類太多,不能盡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