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7月1日

TRA - 適當的飲食

無論你是減肥新手還是經驗豐富的職業球員,總有一些基本的東西需要學習。很多人認為降低體脂是一項艱巨的任務,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在健身房,或是為了減少熱量而放棄蘋果和蔬菜以外的所有飲食。

所有這一切都和事實真相有很大的差距。取得減肥成功取決於你吃什麼何時吃,以及應該吃多少。有許多食物結合在一起,可以幫助你提高身體代謝率(身體燃燒脂肪率),使你更健康。

讓我們先從應該吃什麼開始。不用說,小蛋糕,餅乾,餡餅,和其他沒有營養的高脂肪食物對你是有害的。這不意味著你一點都不能吃,而是不要吃的太過火。

有4種應該熟悉的食物組。它們是水果、綠色蔬菜、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如果你能記住這4個,你基本就走上了正確的減肥道路。

在這4個食物組中找出高品質的營養來源。例如,你的水果最好是含低升糖指數及帶有纖維的,如蘋果、橙、石榴;綠色蔬菜要選深綠色的,菜心、芥蘭和西蘭花都很適合;蛋白質應包含瘦肉、雞胸肉、魚、豆腐、烚蛋白等;最後一組的碳水化合物來源應該有全麥麵包,糙米和黃肉番薯。 (可參考食物紅綠燈一文)

知道如何吃正確的食物可以幫助你實現長期的減肥目標。但僅僅知道這些是遠遠不夠的,還應該知道吃多少,以及每餐的間隔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