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8月2日

三袋米

三袋米 是一則很感人的故事!

在現實生活中,脂肪多的朋友們也是時刻背著三袋米,你們累嗎?想把它放下嗎?希望以下的研究結果能給你們一些啟示.....

癡肥人士較易死於H1N1

美國研究發現,癡肥人士若感染新型人類豬流感,較易出現嚴重併發症及死亡,部份病人肺部更出現血栓塞,是一般嚴重流感未出現過的病徵。

美國疾控中心的研究報告指出,密芝根州 5月底至 6月初有 10名病人感染豬流感後情況極嚴重,要用呼吸儀器維持生命,9人多個器官衰竭,6人腎衰竭,5人肺部出現血栓塞,3人死亡。10人有 9人癡肥,當中 7人屬嚴重癡肥,體重指標( BMI)達 40以上,包括兩名死者。

醫學界原認為癡肥本身不會增加患流感的風險,頂多是他們通常患哮喘或其他疾病,易有併發症,新發現令專家反思癡肥可能是風險因素。

肥人麻醉後血含氧低

美國密芝根大學一項研究發現,癡肥會增加手術麻醉的風險。研究有2,025 名2 至18 歲需進行手術的兒童及青少年參與,其中1,380 人的體重指標( BMI )正常,351人屬肥胖,294人則屬癡肥。研究分析三組人在手術麻醉時的身體狀況,結果發現,體重超標的兩組病人血液含氧量,較體重正常組下降;癡肥組病人在手術時出現呼吸困難或氣道阻塞的併發症比率也較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