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9月5日

失眠隨時奪命


一代偶像米高積遜被失眠纏擾了很多年,他最後更因失眠濫用藥物致命,可見失眠之苦。

有研究指出,人不睡 11至 18日仍能生存,若連續失眠三個月,隨時可致命。

研究發現, 10%至 15%美國人長期失眠,但即使沒失眠,若長期睡少於七小時,也會令死亡率急升,因為失眠一晚已會令腦部對外界反應減慢,而一個人長期受壓失眠,身體會分泌出壓力荷爾蒙「皮質醇」以應付壓力,若皮質醇水平持續偏高,會令專注力大減和肌肉疼痛,更可導致心血管疾病。最明顯特徵就是不明原因的腹部一日一日長大!

失眠人士通常會服安眠藥或抗抑鬱藥治療失眠,但長期倚賴藥物會養成濫藥惡習,去年因濫藥猝死的《斷背山》男星希思萊杰生前就曾透露,他每晚只能睡兩小時,要靠服藥才能入睡。

教主一向認為藥物治標不治本,且有副作用,長期食用對身體有害。個人比較喜歡自然療法,用食物、草本營養或穴位按摩來改善失眠。食物方面有複合性碳水化合物如糙米、非精製的麥片、粗身麥包,含維他命C豐富的蔬果如西蘭花、奇異果、櫻桃,又或是含豐富Omega 3的三文魚和橄欖油等;如果你忙得連食的時間也不多的話,試試華茂生技出產的草本舒壓配方“Cortitrol”吧!1秒鐘 (吞落肚) 搞掂....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