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9月16日

什麼是癌症?

通常細胞在分裂52次後會自動死亡。人體細胞有程式性的自動控制系統。如果這個自動控制系統,因氧化物 (自由基) 的破壞而失靈,細胞就會無限制的分裂下去,而成為癌細胞。


事實上,百分之九十的人體帶有尚未發展成癌細胞的異常細胞。若不想成為癌症候選人,便要先做好預防措施。

許多經過加工處理過的食物,都含有大量的氧化物或防腐劑。如罐頭食品中含的防腐劑,熱狗、香腸,醃肉內含的硝及硝酸鈉、油炸的碳水化合物、如薯餅及薯條中所含的丙烯氨基酸。因此食物要吃越新鮮的越好,不要貪圖方便。

過多的荷爾蒙,例如雌激素,及黃體荷爾蒙,均會誘發細胞分裂。壓力會使身體產生過多的荷爾蒙,如可體松及腎上腺素,這些荷爾蒙會減弱我們免疫系統的功能。

缺乏運動,能造成體內過多的無氧空間,而滋長癌細胞。適度的運動有益健康,能使細胞充氧。經常做踮腳擺手的動作,能刺激全身淋巴系統,幫助排毒。

人體的最佳抗癌武器,就是具有強壯的免疫系統。然而它僅在人體得到良好營養,內環境平衡時才能形成。傳統的治癌方法如手術、放射及化療等,均會對免疫系統造成傷害。這就是為什麼在傳統治療下,癌症患者的存活率那麼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