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10年2月17日

別自個兒用餐

身為小鎮鋼鐵工人與清潔婦之子的法拉利,以非凡的人際互動能力擠身耶魯大學,進入哈佛商學院,曾任不少高階管理要職。未滿三十歲即已人脈亨通,所識 之人由東岸華府綿延至西岸好萊塢,讓他成為克萊恩(Crains)四十位未滿四十的成功人士之一,也獲得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Davos World Economic Forum)評選為未來全球領導者。

法拉利連繫周遭世界的方式,是出於一派無私的熱誠,介紹朋友結識其他朋友。這種真誠的人際關係建立法,有別於一般與人脈相關的刻意逢迎。他將獨到的人脈拓展方式濃縮成務實、實證的原則,其中包括:

別斤斤計較:一切不單只是為己,而是在為己的同時,也讓對自己重要的人能獲得所需。

保持聯繫:隨時保持與人際圈的互動,不只在有求於人時。

別自個兒用餐:不管是在工作場合或社交場合,能見度都很重要,「隱於無形」比失敗更糟。



在《別自個兒用餐》(Never Eat Alone)一書中指出,每一餐經營一份關係,對於個人的成長和人脈網的建立,成效驚人。而公司的資深前輩,便是最好的吃飯對象。他們對企業的了解、人生的歷練、應對的圓融,是一個再怎麼聰明、反應快的年 輕人也比不上的。

列出你的挖寶對象,透過一起吃飯及其他機會,向他們請益吧!同時,你也可與他們分享你在TRA學到的最新飲食法,讓更多人受益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