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10年3月26日

中女嗜零食 反式脂肪超標

【蘋果日報2010年03月25日】反式脂肪損害心臟健康,世界衞生組織建議每日攝取量不應高於總卡路里 1%,但日本一項調查發現中年婦女普遍嗜吃零食,是過量攝取反式脂肪的高危族。調查發現 30至 49歲的女性組別,逾三成也攝取過量反式脂肪,餅乾及蛋糕等更是反式脂肪的主要來源。

東京大學一個研究小組訪問了 225名 30至 60歲人士,了解他們過去一季的飲食習慣與反式脂肪的攝取量,結果顯示受訪者平均每日攝入 1.7克反式脂肪,佔總卡路里的比例為 0.7%至 0.8%,並未超出世衞標準;但 30至 39歲組的女性,反式脂肪攝取量超標 33%, 40至 49歲組更達 38%。

調查又發現,女性攝取的反式脂肪有 22%是來自糕餅等零食,男士則只有 15%。專家指常用於製作蛋糕及餅乾的奶油及酥油,一般含有較高的反式脂肪,建議女士們為心臟健康着想,應少吃零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