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10年4月13日

未到中年已肥胖會較短命

【蘋果日報2010年4月12日】中年發福原來已是上一代的現象,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在 1966至 1985年出生的新生代,達到癡肥的年齡普遍已推前至 20歲出頭,較上一代提早 10至 20年,專家警告新一代的肥胖問題越趨嚴重,會增加早死風險,令這一代人的平均壽命反而不及父母或祖父母。

美國密歇根大學( University of Michigan)兒科學系的研究人員分析國家健康資料庫的數據,比較 1926年至 2005年的出生資料,了解過去近 80年的肥胖趨勢,結果發現在 1966至 1985年出生的一代人,約 20%在 20至 29歲已癡肥,若與在 1926至 1935年出生的人比較,此癡肥比率要到 50至 59歲才出現;在 1936至 1965年出生的人,則在 40歲開始才達到此癡肥比率。

隨着醫療科技進步,過去十多年人均壽命不斷延長,但研究人員擔心隨着年輕一代越來越早癡肥,提早患上高血壓、心臟病及糖尿病等長期疾病,壽命可能反而比上一代人短。

該大學另一項研究也發現中年人的體能也普遍欠佳,研究跟進逾 18,000名 50至 64歲人士的體能狀況,發現逾四成人有一項或以上的問題,例如未能完成短途步行或上樓梯測試、不能站立或坐下兩小時、提舉重物測試(10磅)不合格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