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10年6月14日

用正面動機瘦身才有效

好些TRA班的女性學員都有個苦惱,無論如何努力,總是對一些高熱量的食物念念不忘,例如蛋糕啦.... 雪糕啦.... 朱古力啦.... 薯條啦.... 但偷食之後又很內疚,於是惡性循環,大大影響心情和成績。

其實,要戒掉這些不良食品,最好不要靠「怕肥,怕病」這類負面觀念及動力,這跟戒煙一樣,有時人會需要依賴香煙或某類食物來宣洩焦慮情緒,都是讓自己放鬆的方式,強制戒掉並非良策,因為可能產生更多的焦慮或抑鬱,形成更肥等副作用。改用感恩的心吧!透過「感恩」那強大的正能量,把你從焦慮狀態中漸漸抽離。


那要如何感恩呢?不妨參考以下一段文字,將括號內的字改成切合你需要的食物及面對焦慮的正面方案,每天對自己默念幾遍,想起就念,次數、時間不限。
 
【芝士蛋糕】:謝謝你陪伴我這麼多年,當我失戀或失業時,在我焦慮不安、空虛寂寞時,總是你在我身邊無言地陪著我。現在,我要對你感謝且道別,因為我打算直接面對焦慮,用【向朋友說出心事,告訴家人我需要他們的支持、鼓勵及陪伴,加強休息及運動習慣】來處理自己的負面情緒,因此,【芝士蛋糕】這多年的朋友,再見了!

再者,喜歡甜品的你,可改用一個「愛自己」的心態,去試做以下這款教主自創的甜品呍呢嗱豆漿布甸,除了吃不肥之外,它所含的優質蛋白質及纖維素更令你很有滿足感,不會上隱的呢!(點擊名稱便可知道做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