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10年9月11日

食物的能量

如果你身邊有基督徒的朋友,吃飯前他們總會虔誠的低頭默禱,才正式用餐。教主個人認為,這個動作其實並不只限於有宗教信仰的人,假如你認同量子力學的理念「一切物質皆能量」及「同頻相吸」的話,飯前將飯菜用感恩的話語先淨化一下,的確能把不好的能量過濾掉。

除了吃東西之前要先供養,唸一些祝福的話,讓食物變得比較有能量之外,在外面吃東西,不妨多留心每次用餐的店家的氣氛和能量。

有一天教主去了天后的一家小店吃越南菜,在等食的十分鐘裡,我發現廚房裡的兩個店員一直在小吵架,讓我和朋友後來都坐不下去了,吃了東西,快快走人。臨走時看了一下廚房,空間狹窄,光線幽暗,除了抽油煙機的轟隆噪音之外,沒有別的。(哇!寫到這裡忽然覺得一個好廚房很重要!)

食物拿到手時,雖然香味撲鼻、熱氣蒸騰,可就是少了一種開心的感覺。

當我們願意靜下心來留意食物中的能量時,就會發現除了食物本身,我們還吃了料理者的情緒、以及料理空間的能量,進一步的去淨化、去除掉那些我們不想要隨之吃下肚的能量,不是很好嗎?

順便附上清除食物能量的技巧:比較簡單的方法就是祈請身邊的神聖團隊幫你淨化你的食物。除了淨化,贈與祝福和感謝給即將被你吃下肚的食物會更棒!

沖道瑜珈在吃飯前,會感謝食物們獻出自己的能量,成為能被自己所攝取的能量,並宣告自己不會浪費這個來自他者的能量,一定好好的運用這份「食物犧牲自己,成就吃它的人」的精力來源,禱文也與大家分享:

我開始明白,營養是指攝取有益飲食、杜絕無益飲食,以及排除體內的廢物。我開始明白,上蒼賜與身體智慧,能夠分辨食物對自身造成的好壞影響。從現在起,我願意聽從內在智慧,認真攝取適合和必要的飲食,杜絕任何不適合和非必要的飲食。我發誓,要將此得自他者的生命能量,透過服務予以回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