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10年9月10日

機械人助減肥

【蘋果日報2010年9月2日】減肥不能持之以恒,相信是不少肥胖人士正面對的問題,一間本港科研公司研發出一個「減肥機械人」,透過每日與減肥人士「溝通」,用家輸入飲食及運動量資料和數量,機械人自動計算有否過量或不足,從而幫助用家減至理想體重。



減肥機械人名為 Autom,由香港科技園科培計劃資助的 Intuitive Automata科研公司研發,行政總裁柯康瑞博士( Cory Kidd)表示,機械人重 4至 5公斤,內藏 15,000種食物卡路里,用家只需輸入身高、體重、進食食物、運動量等資料, Autom就會自動計算每日吸取及消耗的卡路里,然後提供餐單及運動量的意見及鼓勵,並記錄有關資料,協助用家達成減肥目標。 Autom可供多人同時使用,並有英語、廣東話、國語版本;只需接駁火牛就可運作,毋須使用乾電池;用家可於網上下載新軟件,更新食物種類。不過 Autom不會主動提醒用家要每天輸入資料,要減肥成功,還得靠用家自律。

柯康瑞說三年前曾進行調查,發現使用研發版 Autom的人比起用電腦或用紙筆記錄卡路里更有效,「機械人比較互動,且會用說話鼓勵用家,普遍來說用家平均一星期可減一磅」。他又指 Autom是「女性」,會令用家感覺更友善及予以更大支持。 Autom現正於上海世博的創意產業園區內展出,並晉身《華爾街日報》舉辦之「亞洲創新大獎」 12強。柯康瑞說, Autom明年初於美國率先發售,售價約 500美元(約 3,900港元)。



延伸閱讀:另類飲食日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