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10月1日

多數月餅沒標示成份含量

【蘋果日報10月1日】無論是傳統蛋黃蓮蓉月餅,還是新興的冰皮月餅,熱量、糖份與脂肪含量都較高。民主黨調查發現,坊間大部份品牌的月餅均沒有詳細標示營養成份,或只以「低糖」、「低脂」招徠,擔心市民誤以為那些食品較健康,到頭來「食多咗」,攝取量超過每天所需。

民主黨調查了 8個品牌共 13款月餅,發現只有美心、東海堂及榮華共 5款月餅主動貼有營養標籤,標示熱量、蛋白質、總脂肪、飽和脂肪、反式脂肪、總碳水化合物、糖和鈉的成份含量;其他如大班、奇華及聖安娜等品牌則欠缺標示,部份聲稱低糖月餅更只註明以麥芽糖醇製成或糖份少於某個百分比。

立法會議員李華明批評,營養標籤條例將於明年 7月實施,但不少較知名的月餅商卻未有提早貼上營養標籤,反而標榜「低糖」,擔心市民誤墮營養陷阱,進食過量低糖但脂肪與碳水化合物等含量極高的月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