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4月11日

食物金字塔

衛生署仍在使用極之落伍的食物金字塔,是1992年美國公佈的版本--沒有區分好的和壞的碳水化合物,也沒有區分好油和壞油。

2005年4月,美國農業部第一次修改這個金字塔,推出了最新版本,標題是“走向健康的一步”。目的是針對越来越嚴重的生活習慣病“肥胖症”,特別是兒童,平均壽命正反向的減少4-9個月,即是說香港落後。

但對於出名忙的香港人來說,食物金字塔只是「形同虛設」。甚至有人認為兩個食物金字塔方案都不可取,多吃肉不太健康,多吃澱粉質又害怕吸收糖粉過高.....因此兩個都不選,一於我行我素,以吃蔬菜、水果為主。

港人的飲食習慣都是偏執了某一類食物而不自知;加上金融海瀟後,大部份人駛錢都緊慎了,花在飲食上的最緊要平同好味,是否有益同夠唔夠營養都唔顧得咁多。

那怎樣才能遠離肥胖的魔爪?保證班正是教組員幫自己幫家人建立正確及健康的飲食觀念同習慣,無論是自家煮或是出街食都一樣得!

有說:「你現在怎樣對待身體,將來身體點樣回報你。」真的沒錯!

別像某中年才子,失去過,才學會珍惜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