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5月25日

預防衰老秘方(二)

要來個180度的形象大變身,可每日敲膽經梳頭,外加以下的小功法來幫助面部皮膚保養.....

用十個手指肚輕輕敲擊整個面部,額頭、眉骨、鼻子、顴骨、下巴要重點敲擊。再用左手掌輕輕拍打頸部右前方,右手掌拍打頸部左前方(手法一定要輕)。然後右手攥空拳敲打左臂大腸經。(大腸經很好找,您只要把左手自然下垂,右手過來敲左臂,一敲就是大腸經。)最後換過來左手攥空拳再敲打右臂,每邊各敲打一分鐘(從上臂到手腕,整條經都要敲)。敲打大腸經是因為這條經直通面部兩頰和鼻翼,可以有效防止這些部位長斑生痘。

還有一條更重要的經絡——胃經,也要敲打。從鎖骨下,順兩乳,過腹部,到兩腿正面,一直敲到腳踝,胃經敲打可稍用力。面部的供血主要靠胃經的供應,所以顏面的光澤、皮膚的彈性都由胃經供血是否充足所決定。有人脖子上的皮膚鬆皺了,影響美觀,其實這不過是胃經的氣血虧虛所造成。只要堅持敲打大腸經和胃經,很快就會有驚人的改觀。

(感謝醫師鄭幅中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