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5月27日

優質蛋白質

不論男女,要有足夠的肌肉組織**,才可以擁有緊緻優美的線條。

飲食中的優質蛋白質是必備的材料,所有新鮮去皮的肉類如豬、牛、羊、魚、蝦、鷄、鴨都是很好的選擇,動物性蛋白要比植物性蛋白(如豆腐)更易被人體吸收及利用。除非是全素食者,否則絕不建議只吃豆腐,尤其是女士,更需要肉類提供的鐵質和維他命B群等營養素。

中醫認為適當吃肉是培補氣血的良好手段,治療脂肪肝也不是叫人少吃肉,而是把優質的肉類當作藥物來吃。

另外控制五穀和甜食是飲食調整的關鍵。西醫認為吃太多澱粉會擾亂內分泌水平,影響脂肪的正常代謝;在中醫看來,脾胃不好的人大量吃澱粉和甜食無異是雪上加霜,不但吸收不了,還會加重病情。所以在飲食調整的前兩週儘量控制澱粉,不多於掌心份量,並增加優質蛋白食品,配合正確進餐程序,有利於氣血的恢復。

澱粉宜選些粗糧、雜糧,少吃三白(白米、白麵和白麵包)。


**由於雄性激素的缺乏——男人有比女人多10倍的激素可長出肌肉,女性想擁有一塊塊如肌肉男的肌肉,幾乎是不可能的,除非是進行密集型的訓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