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6月28日

飲酒等於飲油

保證班當中,有不少是飲得之人,紅酒、白酒、啤酒、清酒、烈酒、鷄尾酒..... 各式其式。


很多人忽略了飲酒會肥這個事實,酒廠也從來沒有在包裝上列明卡路里含量。事實上酒精飲品的熱量不容小覷,例如:

1杯紅酒 (175毫升) =119大卡 =1塊薄餅
1杯白酒 (175毫升) =116大卡 = 2.5件夾心蛋糕
1杯啤酒 (568毫升) =210大卡 = 1條朱古力條
1支白酒 (750毫升) =495大卡 = 2塊海錦蛋糕
1支香檳 (750毫升) =570大卡 = 1塊牛扒加1個牛腎批

即使紅酒含有益的抗氧化劑,但物極必反,過量仍是會傷身,每天飲用以不超過2安士為宜。而且飲酒的人很易中央肥胖 (男士腰圍35.4吋/女士腰圍31.5吋),俗稱大肚腩,不但增加內臟脂肪,容易有脂肪肝及心血管病,得糖尿病的機率更是一般人的20倍!

港大內分泌及糖尿病專家說:“肚腩的脂肪有別於皮下脂肪,它會分泌有害物質游離酸,令血糖上升,更會增加胰島素的抗阻性,令血糖水平更難受控制,並可能提早出現併發症,是糖尿病的高危一族。”


若想一世都能健康享瘦、飲食自由,喜好杯中物的朋友,是時候為自己定下『人生最後一次減肥』的計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