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7月9日

英國肥胖人口將達到三分之一

一個國家究竟能夠多胖呢?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由於飲食過量及缺乏運動,到了2012年,英國成年人口將有1/3,也就是1300萬人將達到肥胖的標準,其中男性的肥胖率為32.1%,女性則為33.1%!

在垃圾速食發明之前,窮人完全沒有肥胖的權力跟機會,三餐怎麼吃都吃不飽,工作永遠做不完,能夠維持標準體重已很要命了,哪有可能肥胖?但工業化垃圾速食被發明之後,特別是漢堡包、薯條、炸雞跟可樂,讓窮人可以用非常低的價格購買到足夠的熱量。但窮人的選擇不多,教育水準也不夠,不知道如何選擇健康均衡的飲食,胖了之後也沒有能力減肥,最後的結果就是攝取了遠遠超過自己所需的熱量,然後導致肥胖。

根據報導,英國肥胖人口中有半數是來自低收入及困苦地區,人窮如果又胖,生病起來就很麻煩了。在英國,每年有9000人直接死於肥胖,例如第二型糖尿病,心臟病與某些與肥胖高度相關的癌症。

英國成人的肥胖率在過去幾年快速攀升,1993年男性肥胖率只有13.6%,到了2004年為24%,根據預估到2012年就是32.1%,而女性肥胖率在同一時間也從16.9%升到24.4%,再升到33.1%。難怪英國的企業會開始聘請專業的顧問公司來協助員工減肥。

其實要解決這種問題很簡單,就是完全靜止販售高熱量垃圾食物。否則呢,就是修改肥胖的標準,只要把肥胖標準改成BMI>35,肥胖人口比例就會快速下降啦 :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