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7月3日

不可不知的瘦身穴位

夏天到了,想為自己打造一個更迷人的曲線?

利用纖體美容iPod 按摩這些能加強瘦身效果的關鍵點吧!每日十分鐘,變靚好輕鬆 : )

1. 纖纖玉臂 - 臂臑穴 + 肱中穴 + 曲池穴

臂臑穴和肱中穴這兩個穴道能幫助排除手臂內的陳舊廢物,將單手用力叉腰就會出現三角肌,在三角肌的前端稍微內側就是臂臑穴;而肱中穴是腋窩下與手肘中間點的骨頭內側,按壓時會有輕微痛楚感。曲池穴的位置是曲肘成90°,肘橫紋外端凹陷處,按摩此穴能收緊肌肉的同時,美化臂部皮膚,改善乾燥粗糙的狀況,使你的手臂光滑動人。

2. 小肚 - 天樞穴 + 大巨穴

天樞穴是離肚臍左右兩側的三橫指寬處;大巨穴是位於天樞穴的下方約3橫指處;按摩這兩個穴位能夠確保腸道健康,清除腸道內常年累積的宿便,輕鬆趕走堆積在腹部的贅肉。

3. 挺翹屁屁 - 承扶穴

臀部最容易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堆積脂肪。承扶穴位於臀部橫紋線的中央下方,手指用力壓下去會感覺碰到骨頭。經常刺激承扶穴可以防止臀部下垂(順著臀橫紋由下向上,假如感到一點酸痛,說明刺激很有效哦),也有阻斷贅肉堆積的效果。

4. 小蠻腰 - 腎俞穴 + 志室穴

位於腰部離脊椎骨左右各兩指寬處的腎俞穴和離腎俞穴兩指寬的志室穴,能消除腰部疲勞、疼痛,並且能減去腰部贅肉。

5. 美滑小腿 - 足三里 + 委中穴 + 承筋穴 + 承山穴

足三里位於膝蓋下三寸,脛骨外側約一橫指處。按摩此穴,可通經活絡、疏風化濕,消除小腿浮腫,使小腿玲瓏纖細。

委中穴位於膝蓋內側中央;承山位於小腿後面正中(小腿的筋肉和跟腱的分界);承筋穴位於承山和委中連線的中央。刺激這3個穴位,有助消除腿部疲勞和浮腫,減少小腿上的脂肪,對美化小腿線條有顯著的作用。

6. 修長大腿 -殷門穴 + 風市穴 + 血海穴

殷門穴位於臀部下方和膝窩連線上,約靠近臀部的2/5處;風市穴位於大腿外側的中線上,垂手時中指尖處。按摩此穴,可排除大腿多餘水分,使大腿變得苗條;血海穴在大腿內側,膝蓋內側端向上2寸 (三指距離)。按摩此穴可改善腿部血液循環,消除腿部堆積的脂肪,同時改善女性月經不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