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10月15日

齊來求支有營上上籤

【明報2009年10月13日】市面有個別食品聲稱「少甜」,令消費者誤以為是「低糖」健康之選,例如維他、陽光、利賓納、Oreo朱古力餅的「少甜」產品,含糖量其實全部遠超低糖標準幾成至幾倍,食衛局消息人士承認法例無法規管,因為「味道」不能管,唯有催谷宣傳,教育市民認識營養標籤資料,「少甜」不等於「低糖」。

由於百佳和惠康超市考慮到上架食品有效日期一般長達半年,以免7月1日營養標籤法例生效時,貨架仍有營養標籤不合格食品,故已要求供應商,明年1月1日起上架的食品,要符合營養標籤法例。

惠康發言人表示,他們內部有調查和記錄目前銷售的包裝食品中,多少已符合營養標籤法例要求,並有籌委工作小組專責處理,但有關數據資料暫未能發放。百佳發言人說,未有數據顯示多少貨品營養標籤已合格,強調會與供應商保持緊密聯絡,作好準備。

香港供應商協會政府政策小組主席鄧偉然說,業界目前也為食品營養成分化驗分析工作忙著,早前不同化驗所就同一食品驗出不同營養素成分含量,問題仍未解決,要與政府反映及商討。食衛局消息人士說,化驗結果差異大可能由於化驗所未做足每個化驗程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