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6月26日

吃早餐令人瘦

美國最新一期《兒科學雜誌》發表的研究發現,經常吃早餐的青少年比不吃早餐的同齡人平均瘦2.3公斤。

明尼蘇達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做的研究,研究人員耗時5年、通過調查2200多名十多歲的青少年後發現,經常吃早餐的青少年比不吃早餐的同齡人每天攝入更多熱量、碳水化合物和纖維,但前者平均體重要比後者低約2.3公斤。

負責調查的佩雷拉說:「這項研究清晰地證實了此前其他研究得出的結論:不吃早餐的青少年更易發胖,患肥胖症幾率更高……而那些每天吃早餐的人患肥胖症幾率較低。」

他說,有吃早餐習慣的青少年通常體育鍛鍊較多,飲食習慣也比較健康,他們攝入較少脂肪和膽固醇,而攝入較多纖維。

研究人員發現,美國有大約四分之一青少年沒有每天吃早餐的習慣。

過去20年,美國體重超標的青少年人數增加了兩倍。據「美國健康信託」組織的數據顯示,全美青少年中,16%的男孩和10%的女孩體重超標。

你或你的子女有吃Breakfast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