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6月27日

女子食減肥藥致精神分裂

【星島日報2008年5月21日報道】亂吃減肥藥,後患無窮。三十七歲的鍾沛熹十年前重一百九十磅,獲私家醫生處方減肥藥,半年減掉四十磅,但出現嚴重幻聽,被送進青山醫院,證實引發了精神病,為控制病情服用精神科藥物,更令體重反彈至二百六十磅,賠上人生的黃金十年。她現身說法忠告:「不要吃減肥藥。」

五呎三吋高的鍾沛熹,因肥胖導致血壓高和睡眠窒息,上月做了縮胃手術,現時重二百二十磅。沛熹回想,家人的體形較胖,她也不例外,讀書時已受盡同學歧視,「十多歲時買過一兩次減肥藥吃,一心跳加快便不敢再吃。」二十六歲那年,她已一百九十磅,因此決心減肥。

「當時有人追,想靚啲。」沛熹說,當時男朋友告訴她,他被人取笑,因為女朋友有「少少肥」。沛熹有親人光顧一名於紅磡執業的醫生,吃兩個月藥減了數十磅,令她羡慕不已,往親身嘗試。她吃藥一個月瘦了十磅,但心跳加快,出現口乾、手震、精神緊張,更在不知不覺間吃藥吃上癮和出現幻聽。

「一次上班時發覺減肥藥吃光了,立即衝出公司,飛撲到醫生那裏取藥。」她吃着同一款減肥藥近半年,減去四十磅,不過,「有一天睡覺時很奇怪,整晚聽到有人叫我去死,持續了三晚....... 我取刀要自殺,母親捉着我,送我到威爾斯親王醫院。」經化驗後,醫生告訴她藥物含有安非他命,俗稱「冰」。

她被轉介往青山醫院,一住半年,「我患上精神分裂症 ,醫生說是由減肥藥引發的。覺得有人想害我,我甚麼人都不相信,包括家人。」出院後,沛熹多年來定期到政府專科門診覆診,但病情反覆。「會流口水,神志不清,常常『攤』在地上睡覺,像活殭屍!」

直至兩年前一名醫生替她轉藥,以及信奉了佛教,她的病情才明顯好轉。不過,服食精神科藥物令她暴升至二百六十磅,高血壓、糖尿病等接踵而來,故上月決心進行縮胃手術。行屍走肉地過了十年,沛熹悔不當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