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09年6月29日

睡眠時間的重要性

上期提到血氣對身體健康及減肥的重要性,不能不提的是睡眠時間,因為它與五臟六腑的排毒時間有著密切的關係。

香港及台北是全球睡眠最晚的兩個城市,『不夜城』是否象徵社會繁榮與進步不得而知,但人民的身體因此而不斷退步則是非常肯定的!

『睡到自然醒』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事,但睡得多不等於睡得好,睡眠時間才是關鍵;而上半晚 (11pm - 3am) 的睡眠要比下半晚重要,因上半晚身體都集中在排毒及造血。如果這段時間能熟睡,即使只有5小時,睡醒也會精神奕奕,而且不易肥胖及衰老。

為何晚睡對消脂成效有咁大影響?除血氣能量下降外,這個引用芝加哥大學的研究報告所做的真人實驗,會讓你從另一個角度明白多些.....

優質睡眠輕鬆減肥法

很多人都知道熬夜會「傷身」、「很燥」,以為因此可以消耗脂肪。但其實熬夜就會想吃東西,加上瘦體素不夠,所以就會越熬夜越胖。只要連續兩天睡眠不足,睡眠少於四小時,瘦體素就會大量降低18%,而促進食慾的生長素(Grehlin)反而會提高,促進人體開始狂吃高脂肪、高糖份的食物,例如洋芋片、花生、蛋糕等等。只要減少睡眠,飢餓感就會大幅提昇,讓人一天增加攝取350到500大卡!

當開始改善睡眠時間之後兩週至一個月左右,唇色則會從下嘴唇的內側開始變淡,逐漸由內而外改變至嘴唇厚度的中間部位。牙齦靠近牙齒的部份也會出現一條很細的新肉痕跡,這部份的顏色接近粉紅色(牙齦的顏色如果很淡,表示睡眠的時間夠長,但時辰不對,血氣仍然不足。正常的牙齦色應該帶點血紅色)。

而且,你會發現人變得輕鬆,減肥成效也會加快。

想瘦得健康的你識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