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食 D I Y 巡 禮

2010年1月14日

蟲草瘦肉湯

天氣冷,是進補的好時機。能養顏兼瘦身的補品,教主首推冬蟲草,尤其對女性,更是青春常駐的守護神!
冬蟲夏草(學名:Cordyceps sinensis),又名中華蟲草,是中國傳統的名貴中藥材,能補肺益腎,是植物界中的「偉而剛」。

由於冬蟲夏草可以藥食兩用,且人們不斷發現其新的藥理作用,所以多個國家對它的需要倍增,價格逐年上漲,野生蟲草王每両零售價動輒過萬元!
適用人士:

1. 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肺結核、肺癌、支氣管、肺氣虛、咳嗽氣短。

2. 體虛多汗、自汗、盜汗、易患感冒。

3. 年老體弱、未老先衰、久虛不复,以及各種慢性消耗性者食用。

4. 有美容護膚作用-能擴張血管、增強皮膚的血液循環,起到美容、護膚作用。

5. 有減肥作用-能增加細胞能荷重,補充養分,維護能量代謝的正常運行,從而將多餘的脂肪消耗掉,起到減肥瘦身的作用。

6. 有生髮護髮作用-脫髮、禿髮的發生主要是肝腎虧虛,氣血不和,風熱血燥等所造成。冬蟲夏草是天然的滋補強壯劑,有益肺腎,補精髓,止血化痰等功能,腎主腦,氣血和暢,腎肝同源,只要肝腎正常,頭髮自然恢復正常。

教主個人很喜歡Pharmanex公司的蟲草活力素,貪其質量好又價錢大眾化,一瓶等同二兩重的中國國家一級冬蟲草(人工培植菌絲體CS4), 也不過是三佰幾,口服膠囊或以其粉末放湯皆可。

今天為你送上一豌簡單易做的蟲草瘦肉湯.....

材料:瘦肉1斤(2人份量)
南北杏少許
蜜棗2粒
蟲草活力素1-2粒 
水滾下材料,慢火煲1小時

(注意:飲用時才將蟲草活力素去掉膠囊放到湯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